首頁
1
商品介紹
2
耶穌復活了3
http://www.amoybc.org.tw/ 廈門街浸信會
1080421

耶穌復活了

講員:彭彥禎牧師
經文:馬可福音十六章9-16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在聖經中詩篇22篇和以賽亞書53章,講耶穌基督從降生到釘死到復活,在所有的預言裡面是最為出名的。但是大衛的詩篇是在主前一千年的時候所寫,而以賽亞這位先知是在主前七百年前所寫,在那時候能夠準確地預言耶穌基督如何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是神蹟,因為聖經裡面所有預言每一項都準確地達成,如果一項叫偶然、兩項也許還會碰巧,但是每一項都準確達成這全然是上帝的作為。

其實猶太人在主前六百年被擄之前,他們所在之處全然不曉得有一種死刑的方式叫做釘十字架,所以在全然不知的底下,先知就受感寫下這些預言且一件一件準確的達到,這所有的預言無非是叫我們知道,耶穌基督如何來,耶穌基督如何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、為我們復活。耶穌基督自己也說了十幾次說祂要復活,這件事情連法利賽人、祭司、祭司長還有一些長老們都記得,所以當耶穌被放到墳墓裡面去之後,這些人就一起去見彼拉多,告訴他說這迷惑人的還在世上的時候說祂要復活,所以一定要派兵丁好好看守。這些人記得耶穌說過,反倒是門徒都不記得耶穌所說的。在聖經經文看到好多寫他們不信,不只是婦女們去告訴門徒不信、十一門徒不信、走在以馬忤斯路上的那兩個人其中一個叫革流巴的也不信。所以耶穌基督復活之後跟他們顯現也責備他們,說你們的心裡剛硬不信。所以耶穌基督的復活很重要的就是當我們憑著信心相信的時候,這些所有預言對你才有意義,而不是每一年的復活節我們讀了聖經,聽了牧師講道告訴我們聖經裡面有這麼多的預言驗證,但如果你的心裡存著不信的心就仍然不屬乎上帝。所以如今我們要思想,坐在這裡敬拜上帝,但你到底相不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、釘死、復活?如果你不信就如同聖經所說的,耶穌基督責備門徒說,你們心裡剛硬仍舊不信,還好這些門徒一個個都全然的相信,並且為主過敬虔的生活,敬虔到願意為主殉道。

記載耶穌基督的降生是新約的起頭,四福音書結束之後使徒行傳的開始是主復活,所以主復活之後是教會的起頭,這兩樣是非常特別的。一般來講一個偉人的豐功偉業都是在他活著的時候創立,唯獨救主復活之後福音才開始大大的展開,祂復活之後教會才開始建立並且拓展,這是很大的不一樣。如果耶穌基督沒有復活,沒有照著祂自己的預言而成就,那就不是神甚至於連先知都不是,因為在舊約中如果先知預言沒有應驗那就叫做假先知,所以祂照著聖經裡的預言,也照祂所說的準確地完成復活。

在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聖經經文說,路過的人就譏笑祂、挑釁祂說:祢如果是上帝的兒子,祢可以從十字架下來。而那些祭司長、文士也一樣這樣說,許許多多的人挑釁主,但耶穌基督照著聖經的預言從墳墓活著出來回應人,這是真正上帝為我們所做的。所以當祂復活之後,不是來面對這些仇敵對他們復仇,耶穌基督乃是找愛主的人,賜平安給他們並且頒布使命給他們,要他們過敬虔的生活,要他們往普天下去把福音傳遍開來。耶穌基督當祂被釘死的時候,祂滿心希望的是拯救世人,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只有一個目的,希望人人悔改,信靠福音得救贖。所以我深信當門徒把福音傳遞開來的時候,這些曾經逼迫祂的,甚至於親手釘死祂的這些人,如果也信了耶穌基督復活,耶穌基督一樣把救恩賜給他們,這就是耶穌基督復活來所要做成的事情。

所以復活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實的,對我們基督徒來講大概從幾個層面可以發現:第一個是舊約有預言、新約有紀載,舊約是預言耶穌基督復活,新約從使徒行傳開始,所有的門徒包括保羅講的是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十字架,所以所有傳的都是復活的基督;第二個就是有人親眼看見耶穌基督向許多人顯現,有向兩個人的、有向十一門徒的;第三個是基督徒生命被復活的主改變,不只是當年這些門徒生命被改變,今天有多少人我們原來不配的、軟弱的、在罪惡裡面的,但被復活的主改變更新之後,我們樂意學習敬虔的生活並傳揚耶穌基督,復活的主藉著我們的生命向眾人來見證。所以今天許許多多的人說,我決志要信靠耶穌基督,他可能是從舊約的預言、從新約的記載看到,也可能從許多基督徒生命的見證,所以每一個人你可能都是復活主神蹟的見證者,活出來敬虔的生命是必須的。

甚麼叫做敬虔的生命?我們常常講復活的主我接受、我受浸了。浸禮是一個見證、象徵,可是真實的過敬虔的生活才是上帝教導我們當作的,有人就想說這些門徒是不是也是如此,因為這些門徒不是經過好幾年之後,等耶穌基督這件事情冷卻下來才開始傳揚福音,而是在耶穌基督復活之後第五十天他們就開始向外傳揚復活的主,憑藉的是聖靈的力量,憑藉的是他們生命敬虔改變所帶出來的力量。原來的門徒心裡面還有私心可能爭誰為大,心中還有懼怕覺得他們跟隨的耶穌基督已經釘死了,如今逃得逃、跑得跑。但他們重新過敬虔生活的時候,那股力量就在耶路撒冷城爆發開來,這是他們傳揚福音在主升天之後十天開始福音展現出來。

所以甚麼叫敬虔?我們常想說復活的主如果進到我們的生命裡面就開始敬虔的生活,怎麼學敬虔的生活是重要的,敬虔的生活就是一心渴慕,時常想主跟主的話;第二敬虔的意思就是用正確的態度來敬拜神,包括所有我們的言行舉止用正確的態度來生活。在舊約裡面那一句用黑體字寫出來的「歸耶和華為聖」,正是在新約裡面復活的主住在我們裡面之後,我們是為主過歸主為聖的生活。所以一個敬虔的人你可以從他接受耶穌基督之後,生活的改變、言行的改變,甚至於造成他氣質的改變,這是我們能夠從生活證明耶穌基督復活。

對基督徒來說當復活已成事實,信靠就成為必須。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出來之後,信靠就成為必需,所以耶穌基督才會對這些還存著不信祂復活的門徒責備他們,要他們成為信靠的門徒,唯有信靠的門徒才能得著力量,所以當信主已成事實,如同我們坐在這裡的每一位,那敬虔就成為必須。你既信靠主耶穌基督,你生活跟內心裏面就必得活出歸耶和華為聖的那種生活,我們有一個目標就是朝著歸耶和華為聖,過敬虔的生活努力的學習,這樣努力學習會得上帝喜悅和賜福。我們來過復活節,把復活的主放在我們的心中,敬虔的過祂所教導我們當過的日子,那才是最重要的,在兩千多年前那個早晨耶穌基督背負著原不屬於祂的十字架,但藉著這樣的救恩,如今讓我們每一位說我願意相信,好像在浸池裡面所說的,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,從此以後我們就從有罪的人轉變擁有全新的生命,開始全新的生活,並且被託付全新的使命,盼望每一位基督徒再次向上帝立志,復活的主在我們裡面,敬虔的生活在我們的前面,從此以後為主而活。

1217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