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上帝配合的 |柯德仁弟兄3
http://www.amoybc.org.tw/ 廈門街浸信會
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上帝配合的 |柯德仁弟兄
1100822

上帝配合的 |柯德仁弟兄

110.08.22主日信息摘錄
經文:創世記二章18.24節、馬可福音十章6-9節

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:00在教會youTube頻道,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

甚麼叫做「恩典」,就是我們本來是不配的,但神使我們這些不配的成就了一切,這就是上帝的恩典。當上帝恩典臨到我們的時候,我們只有感恩,只有向神獻上我們的感謝,因為神賜給我們的本來是我們不配的,這是恩典。

去年的十二月我就想到隔年八月是我結婚五十周年,我想起來我應該要感恩,所以就跟彭牧師說,能不能在明年八月讓我在這邊講道,來向上帝獻上感恩。彭牧師說可以,那就選在81日,哪曉得因為我第六次栓塞手術身體還有點虛弱,就延後到了這個禮拜。我主要是要分享一個人的婚姻,真的是要上帝所配合。我個人感觸很深,我跟麥宇文師母背景完全不同,無論是從哪個角度來看,我們都不應該見面,我們不應該成為朋友,甚至結婚,只有一個解釋就是這是上帝所配合的,只要上帝所配合的就能夠做得到。我今年82歲,在台灣像我們這個年齡的人如果要請他來寫自傳,我們每個人隨便都可以寫十幾萬字,一點問題都沒有,因為我們出生在戰亂的時期,每一個人都有說不盡的往事,所以在這樣一個時代當中,我們的上帝更是帶領我們,讓我們配合成為夫妻,我們一起共同服事主,我們一定要獻上我們的感恩。每一次參加結婚禮拜,在結婚典禮快結束的時候一定會有牧師的祝福,大約都會用馬太福音19:6「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乃是一體的了。所以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」我每次最感動的就是「神所配合的」這幾個字,至少在我和師母身上完全可以看到是神所配合的,若不是如此,我們不大可能會成為夫妻。

我的岳父是軍人,他29歲就當少將,影響我岳父最大的一件事,也是為甚麼促成我跟師母見面最重要的關鍵,就是我岳父從軍校畢業後分發到桂系的軍隊。麥宇文師母生於民國3487日,她出生在重慶,在這天我人在瀋陽,那個時候我5歲,一個在重慶的女生跟一個在瀋陽的男生,我們兩個人後來認識結婚,這個不是上帝配合的,那是誰配合的。因為岳父是軍人,需要到處跑,師母在年輕的時候原來在台南浸信會聚會過一陣子,後來我的岳母身體不太好,特別去關子嶺那住了好久,在這段時間就在一個地方聚會,是一個人舉辦的教會,他們都叫她杜姑娘,她是宋尚節最後的學生,跑到台灣來自己一個人成立教會。師母跟岳母經常在那聚會,那位杜姑娘很兇,但不是真的很兇,而是對教義的堅持,例如:女孩子絕對不能愛慕虛榮,不能嫁給非基督徒……等等,有很多的教導。等到師母北上念書才離開杜姑娘那裏的聚會,可能是在這段期間完全受到杜姑娘非常嚴格的教導,她之後到台北念書,畢業找工作本來要去華航當空姐,都談好了但她心裡面不平安,因為不能愛慕虛榮,所以就拒絕去了,當時空姐是所有小女生的夢想。她既然這個不做,那個也不做,因為她個人覺得不榮耀神的工作都不要做,當時她的輔導是林治平,就跟她說,那妳到中原大學,因為中原大學是奉主的名所設立的學校,她就想說這是她的感動,可以到一個奉主名設立的學校,她可以很自由的傳福音,於是就到中原大學工作。

我小時候跟我的父母親從大陸到了台灣,東搬家西搬家就搬到廈門街,當時附近沒有任何一個教會,我當時住在這個應當不會信主,不過偏偏七十年前在這裡設立了廈門街浸信會,當時我和我的好朋友卓文雄拉著我來這裡聚會。在民國四十三年的新春佈道會,那時候我國中二年級,柯理培老牧師在這裡呼召,我就決志信主。

當年跟著父母親到了廈門街就認識卓文雄,當時的教會在三条通和二条通中間。有一天卓文雄來找到我,說他要去見馮老師(當年中原大學的教授,也是制訂台灣浸信會聯會憲章的同工),但不敢自己去,問我可不可以陪他。我就陪他去見了馮老師,原來馮老師叫他到中原大學去工作,因為他考大學考不取,馮老師就跟他說,那你到中原大學一邊工作一邊讀書。所以那天卓文雄找到馮老師後就說他想在家念書,馮老師說沒關係,可是就在那時候我坐在旁邊,我突然想他不去我為甚麼不去,那我去,因為家裡有一次非常大的變故。結果我跟馮老師說他不去,那我去。所以我高中休學後就去中原工作,從此我就結下了跟中原大學的關係,之後念完大學當完兵,我又回到中原,就這樣我跟麥宇文師母就這樣認識見了面。總之一句話我存著感恩的心,為了要向上帝獻上感謝。

1427692